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济宁泗水早产两月新生儿患怪病

2013-08-14 16:23 作者:高杨 贺亚林 潘文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有个孩子原本是件高兴的事,可是对于家住济宁泗水县泗张镇刘家岭村的刘燕来说,却是晴天霹雳。

 

小文康正躺在床上忍受着折磨

 

母亲刘燕在给小文康喂奶 

大众网济宁8月13日讯(记者 高杨 贺亚林 实习生 潘文杰)有个孩子原本是件高兴的事,可是对于家住济宁泗水县泗张镇刘家岭村的刘燕来说,却是晴天霹雳。刘燕的两个月大的早产儿,肚子肿大如西瓜,下体膀胱和馒头差不多大,当这个不幸的婴儿在被诊断只能存活两天的情形下,这个顽强的小生命竟然奇迹般的存活了10多天,生命一直延续到现在。为了让孩子将健康长大,刘燕特意给孩子取名叫做文康,希望他健健康康的成长。

孩子早产,因感染导致腹部积水

记者为此走进了泗水县泗张镇刘家岭村在刘燕家中,看到了刘燕和在襁褓中的小文康。小文康除了自己的肚子肿的像西瓜,下体的膀胱像馒头之外,身体的其他部位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般大小。看着孩子的那么小的身体,承受着表达不出来的痛苦,让人看了非常心疼。孩子母亲刘燕告诉记者,“孩子是今年6月7日在淄博周村二院出生的,当时才第32周,体重才三斤多。孩子是因为早产时受到了感染,才导致了腹部积水,现在,小孩的营养不上身上吸收,小胳膊不长营养吸收不进去,身体里积水严重,导致孩子的肚子和膀胱器官都肿的发亮。”记者与小文康母亲交谈发现,出生两个多月小胳膊还是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大小,小文康的脸上一直都是痛苦的表情,两只小眼睛时不时的睁开看看周围的人,两只小手不听的在空中不停地抓挠着,哭闹声不停,有时候小文康会扭动着自己的身体哇哇哭起来。孩子的母亲不停地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不时哭闹的小文康,无奈又心疼的向着记者说,“大人看着小孩受罪很是不忍心,他奶奶每次见到孩子,都心疼的哭。”

多家医院无能为力,小文康生命力顽强

孩子奶奶提起小文康就心疼的掉泪,她告诉记者:“我们先从淄博周村二院早产连个月出生,因为早产受到感染,然后转院去了淄博张店三院里,治疗了二十多天,已经健康出院了,本以为出院就好了呢,但孩子在出院10了天后腹水成这样了,在7月2号又上济宁附院住了12天,补了10了个蛋白,身上还是没有蛋白,天天补血,身上也是没血,孩子肚子里的营养都变成水,身体的各个部位无法吸收营养,还是和原来一样,一点效果都没有,济宁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最终也查不出病因,最后建议我们回去自己照应,要如果活了吧,是这孩子的命,活不了就放弃吧,现在,孩子回家已经十几天了,小孩吃奶,排泄都很正常。”看着肿的发亮的肚子和小腹,小文康的奶奶再次哭了起来。

没钱治病,爷爷上网发帖求助

记者和小文康的奶奶交谈时,孩子的爷爷就把孩子在医院看病清单拿给记者,看着这长长的账单,记者了解到,从开始淄博张店三院里,治疗了二十多天,花了5万多,到最后的济宁附属医院住了10几天花2万多,总共为了小孩看病花了8万多了。刘燕家里除了依靠种庄稼挣钱就没什么收入,再加上前期的治疗费用都是亲戚朋友那借的,所以,现在刘燕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来去更好的医院给孩子看病,只能在家里等待小文康的病情好转。小文康爷爷告诉记者:“为了拯救自己的孙子,无奈之际,我特意找人把小文康的病情拍了照片发到了网上,希望通过网络求助社会上的好心人,老专家,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现在小孩的生命迹象很好,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小孩一天天受尽折磨,自己还会想尽一切办法救他。”

记者寄语

记者临走时,看到小文康孩子机灵的眼睛,联想到小小的生命却要承受着生与死的考验,真的挺为小家伙感到揪心,面对这个贫穷的家庭,记者希望,能有治疗这种病的医疗机构和个人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如果您能帮助这个孩子请联系我们记者或者是孩子的母亲刘燕(电话:18366722549),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孩子的情况。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