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市着力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化解上学难题

2013-09-09 17:44 作者:李丹 马玉强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孩子上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此,曲阜市教体局把优化城区学校布局作为均衡城乡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城区学校规划布点和增量扩容。

  大众网济宁9月9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马玉强)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孩子上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此,曲阜市教体局把优化城区学校布局作为均衡城乡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城区学校规划布点和增量扩容。

  坚持规划先行。制定了全市中小学布局规划,特别是城区学校布局,根据功能片区职能,重点分析片区人口分布和增减趋势,合理布点新学校预留建设用地。另外,城区商品房、社区新建必须履行教育前置审批制度,即必须一体规划商品房和社区范围内幼儿园和学校建设。

  全力全速,加快推进新实小项目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5亿,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其中5栋教学楼、1栋报告厅已开工建设,学校前如意路基本完工;沂文路、沂河路正在进行捆绑土地清表,力争年底完成主体建设任务,明年正式启用。

  挖掘内潜,促进城区学校改造扩容。暑期,将长春学堂迁出孔子中学与鲁班小学一起并入实验小学,并为实验小学新建综合楼一处,缓解城区东部小学入学压力。同时,为孔子中学新建学生公寓楼和餐厅,增强学校综合办学能力。另外,将济宁学院二附小幼儿园迁出,扩大小学招生规模。

  重新调整城区高中和初中布局。决定恢复一中初中部,教学楼建设已通过市委常委会论证,确保明年招生;杏坛中学明年招收部分高中班;将书院中学和旧县小学合并外迁,在城区东部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