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中区教育成果图片展在运河文化广场进行

2013-09-10 11:48 作者:高杨 段仰月 付吉庆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济宁市中区为庆祝第29个教师节的到来,全面回顾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可喜成就,9月7日至9日在运河文化广场进行济宁市市中区“美丽教育,幸福中区”教育成果图片展。
广场图片展引来市民驻足观看

大众网济宁910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段仰月 付吉庆)“奶奶,您看,这个照的就是我们的南池小学,漂亮吧……”一个稚嫩的声音,充满着幸福与骄傲。这是济宁市市中区在文化广场举办的教育成果大型图片展现场,家长带着孩子纷纷来到广场,观看市中区教育事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与孩子一起分享在优美校园中快乐读书的愉悦。

济宁市中区为庆祝第29个教师节的到来,全面回顾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可喜成就,97日至9日在运河文化广场进行济宁市市中区“美丽教育,幸福中区”教育成果图片展。此次图片展,中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教育改革、素质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教师队伍、课程改革、教育质量和教育宣传等方面工作,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地收集文字和图片资料,经精心整理并聘请专业设计人员制作了60块高标准、高质量展板,所有展板使用彩色写真制作,力求全面客观直观地展现近年来市中区教育事业发展变化的新成就。

近年来,市中区大力实施“科教优先”战略,落实一系列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教育事业不仅实现了“量”的倍增,更实现了“质”的提升。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累计投入资金4亿多元,新建、扩建、改造学校、幼儿园48处,面积29.9万平方米;投资5000多万元,新增计算机6223台、教学多媒体700套,新建校园网络20处,基本实现了“校校通”、“班班通”,办学条件实现质的飞跃。城乡统筹凸显均衡。投入8000多万元,完成26处农村学校建设,教育资源优先配备农村学校,创新实施城乡学区制建设,实现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的跨越式发展。队伍建设优势彰显。引进教师566人,培训师资12300余人次,打造省市级名师名校长近300名,教育人才聚集优势凸显。素质教育日见成效。中考成绩、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全区省级规范化学校达到4所,市级规范化学校达到13所。先后荣获“山东省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区”等称号,连续13年在全市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县市区。五是教育形象全面提升。着力改善教育民生,为30000多名学生提供各种资助共计1400多万元,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1500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中区就读,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树立了良好形象。

据了解,济宁市市中区在今年教师节期间,看望慰问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一线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全区广大教师心中,并以“立德树人,成就教育梦想”为主题,开展“最美教师展”、“人民教师奉献社会”、“修身正德、笃学育人”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弘扬“厚德包容、厉行担当、创新争先”的中区精神,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