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兖州华美公司由利益向效益延伸:做有担当企业

2013-09-14 16:36 作者:苑仁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如何将一个有了几千年传统的产业做大做活?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将项目做强做久?如何将“企业效益”和“社会公益”有机糅合、并行不悖?这些问题,兖州华美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在考虑。

科普馆开馆仪式启动

科普馆内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大众网济宁914日讯(记者 苑仁峰)如何将一个有了几千年传统的产业做大做活?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将项目做强做久?如何将“企业效益”和“社会公益”有机糅合、并行不悖?这些问题,兖州华美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在考虑。

经过2年多时间的试验摸索,目前华美公司已经走上了一条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现代农业化道路:公司20129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同年12月正式成为山东省唯一的股权交易市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企业,在济宁市中小企业投融资中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在经营方面,公司主营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和文化服务产业,并涉足有机采摘、开心农场、科普教育、艺术体验、餐饮住宿、旅游度假、禅修养生等多项休闲项目,正逐步建设成为集餐饮休闲、观光农业、科普教育和文化艺术为一体的生态文明型产业园区。

“做令社会满意、令人民满意的企业,是我们矢志追求的目标,这也应该成为每一个负责任企业的终极目标。”华美公司总经理张德良说,让企业效益与社会公益彼此融洽,公司才能走得更稳、站得更高。

艺多不压身

农业、休闲、科普、艺术,多向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

“如何给企业定位,是公司成立之初最最迫切需要确定的事。”张德亮说,企业的定位关系到企业将来的生产产品、企业文化、宣传策略以及消费群体等各个方面,可以说一旦出现偏差,很可能面临“破产”的危险。

当时我们商量来商量去,最终决定赌一把……还好我们赌赢了。”张德良说起当时的场景来,仍抑制不住内心的紧张,“这是我这辈子冒的最大的一次险!”说到这里,他紧搓了两下手对记者说。

张德亮所说的“赌”, 离不开一句谚语——艺多不压身。

济宁号称“运河之都,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文化、旅游资源都非常丰富,而作为一个深受几千年传统文化影响的古九州之一——兖州,对农业发展更是尤其重视。

“我们当时想,做农业有些不甘心随大流;做文化、旅游竞争压力又太大;做科普对社会意义重大,但是投入多、资金回笼链条长……既然单独一项比不过人家,那我们干脆就比拼综合实力,将农业、旅游、文化、科普、餐饮有机综合为一体,这样不但可以避免竞争力不足,更重要的是实现了资源共通共用,有效节约了成本。”

截至今年,华美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全国科普基地、山东省服务业载体项目、济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这是对该公司综合实力的最直接认可。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