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兖州华美公司由利益向效益延伸:做有担当企业

2013-09-14 16:36 作者:苑仁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如何将一个有了几千年传统的产业做大做活?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将项目做强做久?如何将“企业效益”和“社会公益”有机糅合、并行不悖?这些问题,兖州华美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在考虑。

风景秀美,别有一番趣味

体验有机水果采摘

致富不忘本

绿色农业、科普教育,主打“公益”来拉动企业效益增长

913日,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兖州市启动仪式暨华美科普馆开馆仪式在华美科普馆门前广场举行。

据悉,该馆作为全省首家民营科普馆,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投资额5000万元,历时两年建成,被授予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在开馆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与会人员几乎人手一张“热烈祝贺兖州华美·兴德庄园913日盛大试营业”的宣传彩页,在彩页背后更是显眼地印着一行“914日——107日凭此单页16岁以下儿童(凭中小学学生证)可免费体验4D电影单次”的字样,据公司办公室主任吴瑶女士介绍,这仅仅是华美科普馆为促进中小学生科普教育所推出的优惠项目之一,在设有4D影厅、天文台、三个科普主题展厅和科普产品超市的科普馆里,还有更多优惠活动。

而公司总经理张德良对此的解释则更加富有深意:“自古就有‘在商言商’的说法,但我认为作为一个商人也应该有担当、负责任,多做出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少计较个人的得失。”

他指着种有20000多株有机果树的采摘园对记者说:“原来这里一直都是栽种的杨树,等我栽上果树后,积淀了10多年的肥料源源不断地向上输送营养。我从这里受益,也要好好回报这里。”

目前,采摘园里主要以西洋红梨、突尼斯软籽石榴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名特稀优品种为主游客可以进行有机水果采摘,并选择自己的开心果园和开心农场。

记者在参观过程中也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现在公司200多名员工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来自周边村庄。“都是邻里乡亲的,需要工作时,我们能帮就帮了。”张德良说。

精神不懈怠

服务、宣传、营销策略,在试营业中矫正发展方向

张德良并没有因为公司进入试营业期而精神放松下来。“现在是检验成果的时候,我们的一期工程做成了什么样子、还存在哪些问题,都要在试营业期逐项发现、解决;另外,如何增加服务附加值、加大宣传力度和品牌推广以及制定适应市场的营销策略,都必须慢慢研究,一一落实。”

除了紧张一期工程的效果外,二期禅修休闲项目、三期尼山项目他也在时刻紧盯着。“现在公司五个园区各有一个负责人,但是总负责人还没有合适的人选,必须由我自己来做,太累了!”他向记者诉苦说。

据记者获悉,目前公司将主要消费群体定为青少年儿童,并打算开展关于亲子采摘、亲子教育等“亲子类”活动,届时将邀请周边市区的学生和学生家长来实地感受自然生态之美。

采访最后,记者来到观光农业区采摘园,亲身体验了有机水果采摘。园内西洋红梨在层层枝叶间若隐若现,红色的果衣闪闪跃动,处处一片累累硕果的景象。记者想,这满满枝桠的硕果或许也正是预示着华美公司即将步入收获的季节!诚如张德良信心满满所说:“既然已经决定开始试营业,那么不管前方是火是水都应该去闯一闯、蹚一蹚,我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真正成为令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良心企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