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陵城镇全力做好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3-09-17 08:52 作者:李丹 彭震 张楠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当前,即将进入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的总体目标,曲阜市陵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明确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备战三秋秸秆禁烧攻坚战。

  大众网济宁9月17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彭震 张楠)当前,即将进入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的总体目标,曲阜市陵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明确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备战三秋秸秆禁烧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综禁工作。陵城镇专门召开全镇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会上下发陵城镇《2013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以主要领导同志任正副组长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镇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统筹调度和组织协调。陵城镇禁烧领导小组在三秋期间专门抽调人员、车辆,集中办公,强化禁烧工作的督查、考核。

  明确责任,全面落实责任制。陵城镇把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逐级分解任务、逐项落实责任。陵城镇与各村分别签订《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秸秆禁烧的职责范围。实行副科级领导包管区、包村干部包村、村组负责人包地块的立体责任体系。通过全面落实责任,制定严厉的奖惩措施,全力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

  注重宣传,积极营造秸秆禁烧氛围。陵城镇进一步加大禁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悬挂禁烧过街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秸秆禁烧宣传明白纸、出动禁烧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了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群众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

  强化督导,严防三秋第一把火。陵城镇强化督导检查,加强火源管理,以管区为单位成立包保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对高速公路、崇文大道、外环线两侧等地块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监控防范,坚决遏制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对在三秋期间发生焚烧秸秆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根据不同情况和后果追究相关包保的责任。通过责任倒查,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三秋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大力整修机械,确保收割工作顺利完成。在抓好防火的同时,大力推广玉米联合收获、机械化还田、秸秆青贮、秸秆沼气等综合利用技术,目前共有玉米收割、还田机等大型机械260余台,确保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