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中区:密封式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备上岗

2013-09-16 11:02 作者:孔令茹 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一辆四轮翻桶车正在市中区望湖小区清理垃圾,这是市中区新近上岗的环卫设备。本月底前,市中区将有近1万个密闭垃圾桶、120辆密闭四轮翻桶车、390辆密闭三轮车上岗。
    齐鲁晚报济宁讯    15日,一辆四轮翻桶车正在市中区望湖小区清理垃圾,这是市中区新近上岗的环卫设备。本月底前,市中区将有近1万个密闭垃圾桶、120辆密闭四轮翻桶车、390辆密闭三轮车上岗。
    15日上午,望湖小区,原本水泥堆砌的垃圾池已更换为蓝色封闭式垃圾桶,居民楼每个单元门口都会有两个垃圾桶,居民出门倾倒垃圾比较方便。
    在小区里,一辆白蓝色相间的电动汽车引起居民的注意,电动汽车后边是密封得严严实实的车厢。这辆电动汽车是市中区市容管理局新上的四轮翻桶车。
    市中区运河环卫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向居民演示使用方法。“原来的垃圾车属于‘出力不讨好’,不仅得费人力,清运垃圾时的味道想想就让人受不了,垃圾车一走还有可能往外渗污水。”家住望湖小区的钱先生说,这种垃圾车全部密闭确实很人性化。
    市中区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张海生介绍,现在中区沿街及社区正在逐步拆除露天垃圾池,到9月底前,将有近1万个密闭垃圾桶、120辆密闭四轮翻桶车、390辆密闭三轮车上岗,同时垃圾中转站也将陆续进行配套改造,垃圾从倾倒、清运到中转都将告别“露天”时代。
    目前,全市正在加紧拆除露天垃圾池,更换新垃圾筒。济宁市环卫处在城区10条主干道内更换了2000余支果皮箱,引进三轮快速清运车350辆,四轮电动保洁车30辆。目前,北湖新区178个新型密闭垃圾桶已经全部到位,率先完成了垃圾筒的更换,配有5台大型密闭式垃圾压缩清运车。任城区3476个新型垃圾桶也将依依亮相社区,将引进10台大型密闭式垃圾清运车。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