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梁山县质监部门查封一处无证月饼加工点

2013-09-17 12:25 作者:高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梁山县质监局查处一个无证月饼加工点,这个加工点的生产设备只有一个简易蓬子、一个土炉子、一个大锅灶、几张脏兮兮的桌子。目前,这个加工点已停止生产,梁山县质监部门封存了土炉、模具和馅料。    
   本报济宁9月16日讯(记者 高雯 通讯员 刘家柱 韩胜利) 15日,梁山县质监局查处一个无证月饼加工点,这个加工点的生产设备只有一个简易蓬子、一个土炉子、一个大锅灶、几张脏兮兮的桌子。目前,这个加工点已停止生产,梁山县质监部门封存了土炉、模具和馅料。    
  9月15日,梁山县质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韩岗镇某村路边的一个宅院内,有人在加工月饼,生产现场很不卫生。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一简易敞蓬的民房外,放着一张充满油污的小方桌,方桌上放着一些馅料,一位老人正用力地撵压月饼馅料。加工现场的地面上散堆着废纸箱、编织袋及其它生活垃圾,几袋用来加工月饼的原料横七竖八地堆积在敞蓬的一个角落里。距存放原料不远的地方,放着一个冒着热气的大锅和一个土制烤炉。 
  “锅灶里蒸的是熟面,蒸好后用来包月饼。”一名双手沾满面粉的中年妇女介绍,她姓李,是月饼加工点的业主。执法人员向她索要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及其它相关证件时,李某提供不出任何证件。
  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李女士才承认自己违法加工月饼的事实。 
  李某介绍,她是临近中秋才开始从事对外承接加工月饼生意的,月饼加工原料主要来自加工月饼的客户,自己只提取一定的加工费。至于加工月饼的客户提供的原料是否合格、客户加工好月饼后是自己食用还是对外销售,自己并不知情。
  梁山县质监局的执法人员责令李某立即停止生产,并现场封存了用于加工月饼的土炉、模具和馅料。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