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交通运输部门查获三辆克隆版“黑出租车”

2013-09-24 14:41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3日,济宁市交通运输部门查获一辆克隆版“黑出租车”。在整治行动中,交通运输部门已查获三辆“黑出租车”。目前,执法人员已拆除违规使用的顶灯、计价器、车牌等。
  本报济宁9月23日讯 (记者 庄子帆) 23日,济宁市交通运输部门查获一辆克隆版“黑出租车”。在整治行动中,交通运输部门已查获三辆“黑出租车”。目前,执法人员已拆除违规使用的顶灯、计价器、车牌等。
  23日上午,济宁郊区一家停车场,记者看到了一辆车牌号为“鲁HT1646”的一辆北京现代的“出租车”。从外观上来看,它与城区的正规出租车没有区别,顶灯、计价器、待租灯、座套以及车后面的LDE屏都和正规的出租车相差无几,乘客很难辨别。 
  “21日上午,我们接到出租车驾驶员的举报,在一家修理厂发现了这辆‘出租车’。”济宁市出租车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说,当时只发现了车,车主没在现场。执法人员将车拖到停车厂。在停车厂,几名执法人员拆除了车上违规使用的顶灯、计价器、车牌等。 
  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是黑户,张贴在前挡风玻璃上的四个机动车检验合格证、环保检验合格证、强制保险标志(2013年、2014年),上面标识的车牌号也各不相同。 
  在整治行动中,出租车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带着驾驶员代表、出租车公司经理进行夜间巡查。“9月12日,在夜间巡查时,在济宁人民公园附近查获了一辆车牌号为‘鲁HT1063’的假牌出租车。”该负责人说,23日上午,在济邹花园小区查获了一辆车牌号为“鲁HT1471”的假牌出租车。将对查获的这三辆克隆版的”黑出租“进行没收,并进行罚款。
  该负责人介绍,非法营运的这些黑出租大部分都是旧车或者是临近报废的车,在安全性上不能够保障,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事故受害人很难获得赔偿。如果乘客把东西落在了车上,也很难查找,而且它们扰乱了出租车营运市场。
  在乘坐出租车时,乘客可以从一些细节上判断一辆出租车是否正规。“最突出的一点是‘黑出租车’上没有张贴服务资格证。由于计价器需要定期刷卡才能使用,他们大部分不主动为乘客提供小票,并以计价器坏掉为借口。”该负责人说,车后挡风玻璃处的LED屏也能看出一点破绽,要么不亮,要么显示的内容是自己编造的。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