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警方破获一起系列入室抢劫、盗窃案件

2013-09-26 07:59 作者:韩冉冉 胡勇 孔猛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新闻聚焦: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曲阜一青年男子入室抢劫、盗窃后迅速逃之夭夭,并躲藏在外地,曲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多方面的摸底排查,最终在泗水县一旅店内将其抓获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大众网济宁926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胡勇 孔猛) 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曲阜一青年男子入室抢劫、盗窃后迅速逃之夭夭,并躲藏在外地,曲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多方面的摸底排查,最终在泗水县一旅店内将其抓获归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37月份以来,曲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多次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的家中被一名青年男子持刀和枪入室盗窃,损失了不少财物。接到报案后,曲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破。专案民警组通过被害群众反映的基本情况后,果断将该案件定为入室抢劫、盗窃案件进行侦破。

侦破中,民警通过受害人描述的作案人员的基本特征、作案手段开展了一系列的摸排,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确定了曲阜市人孔某某有重大嫌疑。于是民警又围绕孔某某的活动范围收集线索。912日,民警最终掌握了孔某某躲藏在泗水县一旅店内的线索,于是组织民警迅速赶到泗水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城区一旅店内将孔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20137月份以来,作案人员孔某某白天窜至曲阜一废品收购站、油坊店、出租房内,经过事先踩点,只要是发现单独在家妇女,孔某某就以找人为借口进入室内,采取持砍刀和假枪将单独在家妇女劫持,用电线捆绑、破布封嘴后在室内翻箱倒柜的找财物,作案三起,抢得现金、手机、金首饰等财物一大宗,价值2万余元;7月份以来,白天又窜至曲阜时庄、书院等乡镇,采取撬门别锁等方式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盗得现金、手机、金首饰等物资一大宗,价值4万余元。

目前,孔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