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兖州市新兖镇狠抓节能降耗 改善大气质量

2013-10-09 08:46 作者:韩冉冉 刘伟 李岚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为全面完成节能降耗目标,改善大气质量, 兖州市新兖镇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严格做到“五到位”,加快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大众网济宁109日讯 (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刘伟 李岚)为全面完成节能降耗目标,改善大气质量, 兖州市新兖镇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严格做到“五到位”,加快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组织领导到位。新兖镇成立了由分管书记任组长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节能降耗工作的组织领导,下设具体办公室,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到各科室,明确各分管科室任务。各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节能降耗领导小组,具体抓好本单位的节能降耗工作。

预警调控到位。按照上级下发的节能降耗预警调控方案要求,坚持月报制度,定期进行汇总,对各用能单位进行不定期检查,特别对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耗量、用电量、高耗能产品产量等指标进行密切跟踪,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提供及时准确信息,为科学合理制定产业发展奠定基层。

重点管理到位。重点对落后工业锅炉、电机、变压器等高耗能设备进行淘汰,严格对一批高耗能、附加值低的企业进行停产、限产,适当限制高耗能行业的增长速度。对30多户重点用能企业,实行周调度直报制度,把节能任务细化到企业、到月份。明确节能降耗指标,凡是完不成季度节能降耗任务的,一律下达限产通知书,直接停产整改。同时,大力实施重点节能项目,加快推进锅炉改造、煤气发生炉改造、化工余热利用等节能技改项目建设,全面推广、太阳能路灯、LED灯等节能照明产品,降低能源消耗。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