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巴西世界杯产生16强 南美双雄有望会师决赛

2014-06-27 08:53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小组赛,巴西4-1击败喀麦隆,内马尔梅开二度,弗雷德及费尔南迪尼奥锦上添花,马蒂普为喀麦隆破门,巴西以小组第1身份进入16强,1/8决赛将对阵同样来自南美的智利。在1/8决赛中,两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队将分别迎战法国队和德国队,极有可能都止步16强。

  世界杯小组赛,巴西4-1击败喀麦隆,内马尔梅开二度,弗雷德及费尔南迪尼奥锦上添花,马蒂普为喀麦隆破门,巴西以小组第1身份进入16强,1/8决赛将对阵同样来自南美的智利。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巴西世界杯赛产生16强,6支欧洲队、8支美洲队(其中南美球队5支)和2支非洲队将打响1/8决赛,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有望会师决赛。

  16强的对阵形势为——上半区:巴西VS智利;哥伦比亚VS乌拉圭;法国VS尼日利亚;德国VS阿尔及利亚;下半区:荷兰VS墨西哥;哥斯达黎加VS希腊;阿根廷VS瑞士;比利时VS美国。

  在1/8决赛中,两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队将分别迎战法国队和德国队,极有可能都止步16强。

  在小组赛上,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均是在最后一轮“看人脸色”惊险“逃生”,晋级已属万幸;与之相反的是,法国队和德国队却是小组赛表现最好的传统强队,前者进8球,后者进7球,都是状态正佳、火力十足。这两场比赛也将是1/8决赛中最无悬念的赛事。

  因此,本届杯赛的8强,将又踏上欧美对抗的老路。

  在小组赛上,南美球队走的是“阳关道”,6支球队分处6组使得他们能够全线出击、多点开花。但在淘汰赛中,南美球队却挤上了“独木桥”,1/8决赛,巴西与智利、哥伦比亚与乌拉圭将双双捉对厮杀,胜者将于1/4决赛中相遇,这也意味着上半区的南美4队注定只有1支队伍进入四强,当然,这支队伍在绝大多数球迷心中都会是东道主巴西。

  如果巴西队进入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极有有可能是德国与法国队的胜者。虽然这两支球队都是“不善之辈”,但巴西队有3场比赛攻入4球的内马尔、有替补席上都是超级球星的豪华阵容、有无可比拟的东道主优势,更有南美球队在美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赛上冠军从未失手的“世界杯定律”,应该值得信赖。

  阿根廷队虽然是下半区唯一一支南美球队,但晋级形势却非常有利。

  1/8决赛迎战小组赛最弱“种子”瑞士队,1/4决赛将对阵比利时与美国队的胜者,无论哪支球队都难以对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构成太大威胁。对“潘帕斯雄鹰”而言,真正的挑战很可能是半决赛对阵荷兰。

  如果北美洲的“表亲”墨西哥队能“先下手为强”,在1/8决赛中就淘汰荷兰队的话,阿根延队进入决赛将更加顺风顺水。(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