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山东今日迎客156万人次 泉水游搅热济南国庆假

2015-10-04 09:06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0月3日电(宋翠)进入国庆小长假第三天,山东迎来旅游高峰,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旅游局了解到,据调查,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40个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56.2万人次,同比增长9.5%,门票收入6700.9万元,同比增长12.7%。

今天天气晴好,济南的大批市民走进市郊休闲娱乐,众多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各景区(点)游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观泉赏泉游仍然是济南的旅游热点。据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来趵突泉赏泉的游客络绎不绝,趵突泉公园停车场上停靠了许多旅游车辆,一大早就有几个外地旅游团队入园,公园内人鱼嬉戏、水草摇曳、绿竹婆娑,游客们饶有兴致地品评鉴赏园内的名泉。环城公园画舫穿梭,垂柳依依,众多外地游客纷纷在岸边驻足戏水、拍照留念,独特的泉水景观与游人的嬉笑声浑然天成,勾勒出一幅旅游繁荣发展的和谐美丽画卷。

据山东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介绍,山东自驾游持续火爆。曲阜游客集散中心及六艺城、宝相寺、梁山、微山湖等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省份及济南、泰安、日照、淄博等城市的自驾游车辆。淄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单日接待游客突破2万人次,停车场自驾游车辆占8成;威海以家庭为团队的自驾车游客占主流,;临沂旅行社团队多集中于沂水、沂南、蒙山等县区,游客自驾游大幅增长,占到各种交通方式的7成以上。

假日期间,山东各地策划了一系列创意好、形式新、群众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济南千佛山景区举办糖画、剪纸、面塑等民俗手工艺展示和参与活动;日照龙门崮旅游度假区举办栗子采摘季及动物滑稽表演,竹洞天风景区举办“十一美食音乐节暨竹林天籁歌手大赛”,推出侗族长桌宴、海鲜宴、竹子宴、农家宴、少数民族特色餐饮等几十种特色美食,特邀日照星河乐队倾情表演。菏泽举办首届侏罗纪恐龙文化节,鄄城孙膑旅游城举办文艺演出、菊花展、美食节、民俗展演活动。

同时 ,休闲体验游持续升温。威海推出“幸福海岸 逍遥威海”专项旅游产品,亲海休闲自驾游、海滨文化休闲采摘自驾游、文登养生休闲自驾游等旅游线路深受游客欢迎,天沐、汤泊、小汤、滴水湾温泉一房难求,河口渔村、鸿泰海上牧场、天鹅湖等海洋体验类景区预订已满。济宁突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旅游品牌,推出习儒拜圣修学之旅、儒释水浒体验之旅、孔子圣迹体验之旅等文化旅游线路成为消费热点。

另外,莱芜吕祖泉、龙山景区推出的野酸枣、板栗、山楂免费采摘活动,王老村推出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享农家乐”活动等各地的采摘游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青睐”。

据统计,今天,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24.57万人,千佛山接待游客5.2万人,九如山景区接待游客1.9万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章丘)接待游客1.85万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