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被狗咬伤女子男友承认撒谎 曾找媒体策划稿件

2015-10-21 09:2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近日,安徽利辛女子李娟因“见义勇为救小女孩”被恶犬咬成重伤的事,持续在网络发酵,目前爱心款超过80万元。

  而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与所谓“见义勇为”的情节形成反转的是,李娟并非在回家路上受伤,而是在男友的养狗场内被狗咬伤。今天在南京的医院里,其男友也承认,自己撒了谎,但他也表示,所有善款将用于女友治疗。

  【调查】 

  救护车来时,她躺在男友的养狗场内 

  利辛县春店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今天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李娟被咬伤的第二天,她的妹妹便来到派出所报案,但“只说姐姐被狗咬伤,没有提到救人”。

  据了解,事发路段位置偏僻,少有人烟,周围也没有监控摄像头,因此当时的情形并没有被记录下来。

  当晚的接诊医生回忆,救护车赶到时,李娟正躺在一家养狗场的水泥地上,浑身上下都是血。春店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个养狗场的主人,是李娟的男友张宏宇。

  在这之前,李娟与张宏宇就住在这个养狗场内。张宏宇后来表示,家中养了两条防暴犬,事发当晚,李娟下班时两条狗从笼子里跑了出来,将李娟咬倒在地,等他回到家时,李娟已经倒在血泊之中。

  记者探访事发养狗场,安全堪忧 

  这个养狗场位于城郊结合部,透过铁门的缝隙,可以看到场内的狗。春店派出所民警表示,院内常有未作任何保护措施的狗四处乱逛,其中不乏大型犬种。周围的村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这座养狗场,他们走进这片田地时往往要加倍小心。

  【追问】 

  女孩痛哭拒绝采访,“再问就去死” 

  今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医院见到李娟时,她的精神比前几天好了一些,但创伤还是十分严重。听说采访,李娟的情绪立即激动起来,“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在发高烧……”接着又哭着大喊:“你们再问,我就去自杀!”

  【谎言是这么出来的】 

  曾找媒体“策划”稿件,并承诺“感谢费” 

  今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还联系上安徽媒体人“@记者柯南”,他表示,一个多月前,自己曾经接到过这家人求助,对方表示,在得到捐款后,会“好好感谢”他,并提出会给他“感谢费”。由于这么做违反职业道德,“@记者柯南”拒绝了,同时他发现李娟家人没有给出李娟救人的相关证据,第一反应是假新闻,因此也没有报道。

  男友承认撒谎,表示女孩并不知情 

  在众多证据相互印证下,今天下午,张宏宇终于说了实话,表示女友见义勇为的事确属编造,“我承认我错了。”但他表示,所有善款都会用在女友的治疗上。张宏宇坦言,此前资金跟不上,他开始向各个媒体求助。为引起关注,加上了女友救人的情节。他说,这件事李娟并不知情,他是“这两天才告诉她的”。

  【对话】 

  “我很愧疚, 对不起爱心人士” 

  现代快报:为什么想到要编造一个故事?

  张宏宇:我们“死”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媒体来采访……

  现代快报:现在真相大白了,你怎么想?

  张宏宇:收到这些钱后我很愧疚,感觉对不起社会上的爱心人士。

  现代快报:这些善款该怎么办?

  张宏宇:我想还,但我们做完手术,可能就没有钱了。

  现代快报:你打算怎么办?

  张宏宇:等李娟的植皮手术做完后,会借助媒体将善款再捐出去。

  【爱心人士】 

  对谎言失望,但为了女孩治疗不会追回善款 

  对于这个结果,现场许多爱心人士感到震惊。尽管如此,部分人还是表示,“李娟的伤情确实很重,我们把钱要回来,女孩怎么办?”他们指出,只要张宏宇将所有善款用于给女友治疗,就不会要回善款。

  【观点】 

  有人认为属于道德欺骗,有人指出涉嫌违法 

  对此,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方磊律师指出,李娟家人捏造事实的行为已涉嫌诈骗,在张宏宇承认捏造事实的情况下,捐助者可以要求返还善款。而南京大学刑法学教授孙国祥认为,李娟家人的行为更多的偏向于道德层面的欺骗,应该在道德层面上给予谴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