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一16岁少女多次戒毒未成后参与贩毒

2015-10-22 19:13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近日,北京怀柔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收缴毒品300余克。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近日,北京怀柔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收缴毒品300余克。

据悉,10月11日,北京市公安分局怀柔分局禁毒中队在工作中获得群众举报线索,称有一名居住在河北廊坊的毒贩要将毒品运输到怀柔区贩卖。分局高度重视,成立由禁毒中队和巡警支队组成的专案组,抽调警力开展侦查。经初步调查了解,夏某手里囤了一批“货”,急于在近期出手,便打算约个“下家”在怀柔见面提货。

在初步摸清嫌疑人夏某的身份后,侦查员决定趁热打铁、引蛇出洞。

12日9时许,侦查员已经埋伏在约定地点——怀柔区中医院门口。此时,正是中医院一天的门诊高峰期,门口人流车流交织。在这里进行交易有可能会让嫌疑人脱手,但如果强行抓捕便会造成无辜群众受伤。正当侦查员一筹莫展的时候,前方突然传来一条消息,嫌疑人夏某似乎提高了警惕,临时更改了交货地点。而且提出的要求很“任性”,称随时到怀柔随时再约地点。

侦查员判断,嫌疑人驾车从廊坊到怀柔,最有可能选择101国道,因为这里视野开阔容易发现周边异常,在交易后也便于驾车迅速离开现场。侦查员驾车开始在进入怀柔的主要道口进行巡逻布控。

6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任何消息。侦查员不敢下车吃饭,也不能停车休息,甚至连喝水都是“限量”的,最怕延误抓捕时机。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15时许,怀柔立交桥下一辆缓速行驶的黄绿色出租车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从外观看,这辆车明显不是北京本地的出租车,而车牌是河北地区的。靠近观察,车上的司机和乘客显然没有任何防备,还在谈笑风声,似乎对今天的交易非常有把握。

“怀柔立交桥下发现嫌疑车,所有车辆立即靠近现场……”抓捕指令从电台内发出,几十秒后,四辆黑色轿车从立交桥下的各个方向涌出,瞬间将这辆毫无防备的出租车团团围住。还没等车上的两个人反应过来,他们就被突如其来的侦查员按在了地上。在副驾驶的脚垫下面,侦查员搜出了一包包裹严实的毒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夏某(男、24岁、河北省人)交待,几个月前他从广东拿了一批“货”,途中卖了一部分,把剩下的300克藏匿在了位于河北廊坊的家中。藏了一个多月,夏某心里开始“起毛”,决定尽快将毒品出手,结果车还没停稳就被侦查员抓获了。根据嫌疑人夏某的供述,当晚22时许,在夏某的暂住地,民警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小沫(化名)抓获。

据了解,夏某与小沫是情侣关系,小沫虽然只有16岁,但面对突然到访的民警,却显露出了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淡定。更让侦查员惊讶的是,小沫交待,自己这已是第二次因毒品被抓。此前曾反反复复戒毒都没有成功,这也让她的父母伤心绝望,没有生活来源的小沫与夏某一起,过上了“以贩养吸”的生活。

经检测,犯罪嫌疑人夏某、小沫尿检均呈甲基苯丙胺阳性。而司机杨某某(男,28岁,河北省人)则对驾驶出租车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夏某、小沫因涉嫌贩卖毒品罪,杨某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怀柔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综观近几年北京毒情形势,表现为以吸食合成毒品为主、涉毒人员以青少年为主等特点,呈现出吸毒人群逐渐低龄化、不断向在校生蔓延的趋势。而青少年吸毒的原因是复杂的、多种多样的,有个体心理因素和社会因素等诸多原因。综观青少年吸毒的状况,导致其吸毒的原因主要有好奇心理驱使、不良家庭环境影响、个人交友不慎、精神空虚易受诱惑、明星吸毒的负面影响等多种方面。为了遏制青少年吸毒的不良行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在青少年群体中加强毒品的危害和远离毒品的宣传教育工作,让青少年学生在学校里就能学到防毒、禁毒知识,从而自觉远离毒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