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莆田仙游男子冲进火场救老太 获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5-11-13 16:03 作者:谢懿斌 来源:东南网
据2015年10月20日莆政〔2015〕56号文件,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林国宝莆田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为表彰先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福建省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授予林国宝“莆田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励金。仙游县县长郑亚木,副县长邱忠生分别批示,要求广泛宣传事迹,弘扬社会正气。仙游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对林国宝等人先进事迹进行隆重表彰嘉奖

市人民政府评为市见义勇为模范林国宝

  事件回顾

  东南网莆田11月13日讯(通讯员 谢懿斌)2014年11月3日,仙游县石苍乡济川村林永元家因电线老化突然失火,邻居林国宝获悉后,边跑边喊人救人救火,其房屋为土木结构,火势越烧越猛,在没有防护设施的情况下,林国宝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救出年愈8旬、双目失明的林永元妻子林穗兰。

  不顾个人安危 深入火场救人

  2015年9月11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郑武进率领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人员,在当地政府和派出所人员的配合下,深入火宅现场,对林国宝救人的详细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林永元家失火时间为夜间10点左右,大多村民都已入睡,当时两位老人均在房屋内,家中没有其他人。林国宝家距林永元家约70米,当他发现林永元家失火时,火已燃烧出房顶,火光冲天,林国宝见状,边喊人边往火场跑,赶到现场时,见火势很猛,又无他人在场,他不顾个人安危立马冲进满屋烟火的房内,搜前一间没有人,又冲进后隔间(木隔墙已着火),将有声话的女房主林穗兰背出房门。此时,林国宝自己也处暂歇昏迷状态,呼吸室外空气后,一会儿才清醒,还问及还有另一位老人被救否。此时已有许多邻居在救火,有人告诉他,火势太猛,燃烧掉落物太多,无法再施救了。

  林永元房共五间地一字排列,每间又隔为前后间,右侧为菜地,左侧为柴房间,当林国宝赶到火灾现场时,已有2间正房和柴房间的火势已烧出房顶,后经全力断火路施救,邻居房只烧一小部分,林永元连排房无法再救,最后全部烧毁。总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

  在该排房正厅的左侧第一间后隔间设卧室,女主人在此睡觉,靠近柴房间。男主人当时柴火间因火势过猛,只有林国宝第一人赶到现场救出女主人后,其他人赶到已无法再施救男房主(柴火间先着火,又有大量柴火堆放)。

  见义勇为受嘉奖 荣获莆田市见义勇为模仿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5日,林国宝被县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同年12月26日被表彰为“仙游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弘扬社会正气,我县推报林国宝见义勇为上级表彰。据2015年10月20日莆政〔2015〕56号文件,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林国宝莆田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为表彰先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福建省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授予林国宝“莆田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励金。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见义勇为模范为榜样,为建设平安莆田、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仙游县县长郑亚木,副县长邱忠生分别批示,要求广泛宣传事迹,弘扬社会正气。

仙游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对林国宝等人先进事迹进行隆重表彰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