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求真周刊:大陆赠台熊猫患病死亡?韩国地震演练被误报

2016-05-25 18:02 作者: 来源:人民网
”  【真相】16日下午,台北市立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消息为误传,大熊猫团团现在身体状况很好,并未生病。【点评】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女性被骚扰的公共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公众的担心,事件过程呈现的不完整性等原因总是会滋生谣言。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韩亚云)大陆赠台熊猫患病死亡?韩国江原道横城发生地震?“求真周刊”与您一起回顾热点事件,探寻事件真相。

  1、台北动物园辟谣“大陆赠台熊猫患病死亡”

  【传闻】5月16日有媒体称“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圈养的由大陆赠送的大熊猫团团目前已确诊发生犬瘟热死亡。”

  【真相】16日下午,台北市立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消息为误传,大熊猫团团现在身体状况很好,并未生病。傍晚,涉事媒体发布更正及致歉声明。

  图为“团团”和“圆圆”

  【点评】“大熊猫团团患病死亡”,该事件本身系子虚乌有,而由于信息求证过程的不严谨,使得这个整体失实的谣言让众多网民都为“团团”捏了一把冷汗,好在消息为假,希望“团团”可以在台湾健康成长。

  2、山西奥迪女车主打人被“人肉” 警方通报:打人者另有其人

  【传闻】16日,一条“奥迪女司机打人”的视频在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等地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传播。而该车的车主马某也被网友人肉出来。

  【点评】视频的大量点击和转发、原车主被“人肉”,都体现了网民们的正义感,但也要小心避免愤怒的陷阱,提醒大家,轻信未经查证的信息也许会让无辜的人遭受责骂哦。

  3、网传贵州纳雍小孩被抢 警方:系走失已找回

  【传闻】18日,一则“贵州纳雍县城有小孩被抢”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

  【点评】该造谣者属于“看图编故事”捏造细节。每一天都有数名孩子的信息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登出,孩子丢失牵动着社会和家长的心,但虚假信息的传播,会使得真正“抢孩子、丢孩子”事件,夹杂在芜杂的消息中,甚至淹没在假消息中。不传播未经查证的虚假消息,也是对孩子的一种保护。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