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车闻 > 报网互动新闻

第六届奥迪“绿色驾驶 菁英训练营”起航

2013-09-17 10:38 作者:姜俊吉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9月16日在杭州启动,本届活动以“启迪未来的力量”为主题。
   [新华汽车 新闻]第六届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9月16日在杭州启动,本届活动以“启迪未来的力量”为主题。秉承推动绿色科技发展、专注未来人才培养的宗旨,本次“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创新性地结合“校园科技日”,将目光聚焦到蕴育未来人才的高等学府,关注创造绿色未来的核心力量。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已连续举办6年的‘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传授驾驶经验、倡导绿色出行,传递着低碳生活的理念和态度;‘校园科技日’则帮助高校学子直观了解奥迪的先锋未来科技,切实致力于培养中国本土汽车人才。我们整合两个公益活动的优势,将环保科研理念和低碳生活态度带入校园,为绿色环保科技的研发和未来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先后开展了重点培养职业技工人才的‘奥迪职业学校’项目,以及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战略合作’项目,加之完善的内部培训制度,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建立起从企业到学校再到研究机构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左二)与高校代表现场交流

 

    助力人才培养 为学子插创新翅膀

 

    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天津大学四所高校举办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助力科技人才培养。为期3个月的赛程中,学生们可围绕“绿色驾驶”和“绿色校园生活”两大主题,提出实用性、操作性、创新性强的解决方案。每所大学将在前10名的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获奖者将得到丰厚助学奖金,并获得在一汽-大众奥迪4S店实习培训的机会,参观世界领先的“完美工厂”和“绿色工厂”,还有机会参与奥迪品牌全球活动。

 

    通过“绿色力量”创意大赛的举办,一汽-大众奥迪希望不仅能为未来各行业的优秀人才插上创新的翅膀,还能递进式地向高校学子传播高效出行、环保生活和源头低碳等环保理念,并帮助他们提前了解、熟悉中国汽车产业,让未来的绿色力量从校园萌发。

 

    履行社会责任 探寻绿色环保前沿科技

 

    在举办创意大赛的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对与绿色环保相关的高校科研项目进行资助,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对同济大学的“高性能电动车”、上海交通大学的“多功能车载太阳能辅助供电系统”、浙江大学的“气动内燃机混合动力”和天津大学的“新型四冲程节能汽车整体设计与研究”四个重点研发项目给予大力资助,帮助高校尽快完成从科研实验向市场应用的转化过程。早在2010年10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公司就与同济大学共同建立“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展现出一汽-大众奥迪全力支持中国新能源汽车研究、专注为中国汽车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态度与决心。(图/文 姜俊吉)

     http://news.xinhuanet.com/auto/2013-09/17/c_125399371.htm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