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租车平台数据显示:2月全国整体平均出租率超过70% 同比增长50%

2023-03-15 09:12:5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张露

  2023年的旅游出行市场,加速迈向复苏回暖的轨道。叠合正常商务出行的常态化和旅游需求勃发,租车市场延续强势反弹。汽车租赁头部平台神州租车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到2023年,该平台出租率及订单量均创历史新高,整体经营也刷新历史同期纪录。2023年2月,神州租车依然保持强势增长,全国整体平均出租率超过70%,同比2022年增长50%。

  此外,近日,神州租车公布的“她经济”消费数据显示,Z世代对于租车消费接受度更高。2023年以来,消费全面复苏,租车市场亦迎来强势反弹,女性用户成为租车领域消费升级的主导力量。用户需求的高增,同时带来了租车市场的消费升级,悦己型消费需求占据显著地位。

  神州租车公布的“她经济”消费数据显示,女性用户更注重租车品质消费。数据表明,2022年,女性用户对豪华型和MPV车型表现出更明显青睐,两种车型需求分别同比增长近50%和超20%。

  截至目前,神州租车整体车队规模近12万辆,其中过半数为2021年以来的新车,车型覆盖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车型。

  市场人士预计,租车市场热度将持续整个2023年,经济发达城市和旅游城市,将成为主要的租车消费场景,头部租车平台凭借规模化优势和服务优势,有望持续受益。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