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鲁城街道开展大型超市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2018-12-29 08:5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元旦前夕,12月28日,鲁城街道联合市安监局、消防大队和西关社区在双龙购物广场开展了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早上七点半,演习正式开始。一名工作人员发现了火情,用对讲机联络了总服务台,广播员立即发布疏散指令,全体员工和顾客在安保部和商场负责人的安排下,用手或湿毛巾捂住口鼻,身体下趴,按照安全撤离的路线,迅速离开经营场地,到达安全地点。

  消防教官给100多名员工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员工们纷纷拿起灭火器对着火堆进行灭火体验,针对灭火器使用不到位的情况,消防队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为提高员工自救和互救知识,素质固安基地的专业人员围绕心肺复苏、固定搬运等医疗救护应急技能进行了现场培训。

  此次消防演练和技能培训,不仅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大家应急救援技能,为节日期间商场安全、有序运营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