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北京大学进行合作

2019-07-26 08: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任城讯 任城区坚持把乡村人才开发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引进并激励优秀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任城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一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探索实施“院地合作”,帮助农业类企业引进海南大学付云芝教授、澳大利亚王晓林教授、墨西哥汪恩涛教授,成功引进尹伟伦、匡廷云、方精云等3名院士,在济宁市四季园苗木种植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引进李谷教授等专家人才,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共建池塘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宁工作站;引进日本微生物专家山下雄教授支持爱福地生物有限公司建设;济宁忠诚农业有限公司引进山东农业大学刘四新教授、法桐研究院引进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共同研究培育推广新产品新技术。二是加强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工作,积极推荐区内农业领域优秀人才参评省泰山领军人才、齐鲁乡村之星、重点区域急需紧缺人才支持计划,截止目前,已获评1名农业类省级领军人才。三是打造农业人才技术发展平台,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唐口大流店乡村振兴双创中心、长沟镇三韩农业示范园等一批农业发展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人才、技术、项目、平台等资源要素加速聚集,以高端人才链、创新链提升产业链。四是加大培训力度,实施“万人次农村人才培训行动”,举办产权制度改革、粮食高产创建等各类培训班30多期,培育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200人。开展农技人员下基层活动,选派70名农技人员到7个镇街开展技术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