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沟文化公园

2019-07-26 08: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长沟文化公园

  

  长沟运河岸边

  

  长沟运河水系

  大众网·海报新闻任城讯 生态兴,则文明兴。全区生态振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以示范项目为引领,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强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四个方面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平原风光、滨湖水乡和滨河生态3种具有任城特色的生态乡村风貌。建设了37个农村污水处理站、9个小型人工湿地、建设8个大型人工湿地;“四好”农村公路发展到864.3公里,城区至农村均实现了二级以上干线公路相连,农村公路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实现农村环卫市场化保洁机制,对全部农村村庄、国省道、县乡道全部纳入市场保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完成8.2万户,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完成清洁取暖6.5万户;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现二十里铺、李营集中供水全覆盖,新建唐口、喻屯、长沟三处集中供水工程;新增造林面积4000亩,绿色廊道60公里。目前已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3个、省市级示范村16个,美丽乡村A类村120个,农村实现了白天鸟语花香,夜晚繁星闪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