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阁街道

2019-07-09 12: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以来,观音道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工作落实年的鲜明基调,克难攻坚,担当实干整体保持了稳中优进的发展势头。

  转换动能,把增量与提质结合起来。

  1-5月份,主要成绩和主要经济指标表现为“1131”、即:荣获2018年度综合考核一等奖;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37亿元,总量全区第1,增幅26.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增幅全区前3;新增四上企业5家,数量全区第1。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530亿元。与湖北瞪羚企业——武汉中新红科航空检测机器人项目、大连理工大学国家973首席专家韩清凯教授领办的智能密封行业研究院等项目即将落地。盛泰广场楼宇经济完成税收3000万元。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大拆大建,把加法与减法结合起来。

  在抓好前中营片区、水产路北片区征收扫尾的同时,启动了医药宿舍片区、如意康养域片区、山推1917工业记忆、玉堂酱园等8个片区的征收和退城进园,总面积1359亩。目前,已经完成如意康养城、洸府河西岸景观带、恒松北厂3个片区拆迁,拆除面积609亩,剩余5个片区争取年内完成。在征收的同时,全力全速抓建设。今年新建在建总建筑面积近9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3万平方米,在保持财政增长的同时,增加了发展載体,积蓄了发展势能。

  严守底线,把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

  本着“实用、实战、实效”的原则,拓展、延伸环保网格化监管平台,创新构建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城市管理“三模块”于ー体的可视化综合监管平台。平台兼具视频监控、语音喊话、烟感报警等功能,共布设点位80个,接入监控设备120个,安装烟感报警装置近20个,把“线上”监控看、“线下”实地查、平台语音喊、烟感报警叫相结合,实现了辖区工地企业、重点路段的监管全覆盖、全时段,推动了远程执法监管的可视化、精准化、信息化。先后迎接国家住建部、吉林环保厅和临沂、菏泽等部委、地市参观考察27次。

  普惠民生,把充分与平衡结合起来。

  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琵琶山社区集体资产达到3亿元;后营社区抓住旧村改造和济邹路升级改造机遇,两年资产增加1亿元;观音阁社区通过水产路北片区改造,年增加租赁收入420万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新建5个社区文明实践站,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多彩,社区大学成为街道文明创建的标志性品牌。同时,作为全区唯一参与东西扶贫协作的街道,与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扶贫对接,完成了干部挂职锻炼、特色农产品商超对接、消费扶贫,打造了留守儿童夏令营教育扶贫品牌。

  优化服务,把“放”与“收”结合起来。

  主要是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与应收尽收、颖粒归仓、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结合起来。一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可办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审批、服务事项122项,其中,承接区级下放的41项,做到了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投资1500万元建设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按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进行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另一方面,观音阁是东南城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正处于开发建设回收期,预计今年明年集中上房的将有3万户。街道将借助党群服务中心,把好东南大门,做到搂紧看严、颗粒归仓。

  党建领航,把抓基层与打基础结合起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抓基层、打基础,以双基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党组织在基层的组织力、战斗力。坚持树标杆,把观音阁精神内化为街道上下的自觉行动,首次设立表彰“担当作为好班子、知荣争先好书记”。坚持创品牌,继火车站广场乐善之家服务站后,创新打造了“一核四治”、后营社区“萤火闪亮”等基层党建品牌,在新动能企业中建立企业家“红色联盟”,筹建在建红帆驿站36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因违法排污 济宁南阳湖畜牧养殖公司被罚10万

    timg.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北湖新区分局对山东济宁南阳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违法排污进行行政处罚情况进行公示。[详细]

    07-09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加强防火安全意识 济宁市民又学“一招”

    W020190708765572580201.jpg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消防工作,8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后,不少市民和学生纷纷表示“又学了一招”。[详细]

    07-09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阵雨"四连击"!小暑后济宁本周气温不升反降

    timg.jpg

    2019年7月7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多局地性阵性降水,13日大部地区有雷阵雨。上周前期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6日出现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全市平均降水量3.2毫米,金乡、鱼台...[详细]

    07-08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86岁走失老人找到了!全城寻人温暖家属

    untitled.png

    7月7日晚,一则老人走失的信息,在济宁市民的朋友圈传播,老人今年86岁,患有小脑萎缩,7日凌晨3点独自走出家门,家人着急寻找无果,求助济宁大家帮寻人队,在寻人队员的努力寻找下,7日晚9点55分在济宁轻工机械厂宿舍附近找到老人,目前老人已被家属接回家中。[详细]

    07-08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检察机关对陈兆华提起公诉!

    t019e437c17e9082f27_副本.jpg

    7月5日,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梁山县公安局户政科原科长陈兆华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向梁山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7-07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火炬路太白楼路口通行 济宁公交恢复原线运行

    u=2216295581,549802035&fm=26&gp=0_副本.jpg

    7月7日起,公交1路、46路、303路恢复原线路运营,33路恢复部分线路运营。[详细]

    07-07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