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雾霾又将袭山东 或为下半年最严重一轮

2016-11-15 10:4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山东省气象台于昨日1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从省气象台13日05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起,此次重污染过程已持续两天。

  此次空气污染过程雾霾叠加,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不便,鲁西北地区、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的部分地区一度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直到昨日14时,省气象台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早上8时,除日照、威海、烟台、青岛4市AQI仍处于50-60的区间、气质为良外,其余各地均陷入不同程度污染,其中淄博、泰安、莱芜、枣庄、滨州、聊城6市已经达到重度污染(AQI高于200)。半岛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半岛南部、鲁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鲁中西部、鲁西北、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自12日起,德州、济南、济宁、临沂、淄博等多地已陆续启动应急预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