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第三弹:曝光蛋黄发红的“土鸡蛋”!里面添加了斑蝥黄……

2019-03-15 21: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吴军林) 3·15晚会正在进行。据报道,很多号称营养价值更高、价格比普通鸡蛋贵出两三倍的“土鸡蛋”其实是笼养鸡生产的普通鸡蛋,蛋黄颜色更红的假冒“土鸡蛋”其实添加了名为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

  在原农业部发布的第2045号《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2013)》中,斑蝥黄是可以作为着色剂在家禽饲料中添加使用的。一家养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添加剂对使用量没有具体限制,只要在适当范围内,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据报道,很多所谓土鸡蛋其实在玩文字游戏,比如“鲜土鸡蛋”其实是“鲜土”牌鸡蛋、“好土鸡蛋”其实是“好土”牌鸡蛋。

  营养专家提醒,土鸡蛋的营养价格并不比普通鸡蛋高出多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