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第四弹:机器人一年多打出40亿个骚扰电话!个人信息通过APP和无线网就能被获取!

2019-03-15 21: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梁雯)今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壹鸽科技、中科智联科技、易龙芯科技等科技公司利用探针盒子搜集海量个人电话号码,并通过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的案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其中一家公司一年多就通过机器人拨打了40亿个骚扰电话。

  那么这些私人电话号码都从哪里来?多个科技公司利用所谓的“探针盒子”,搜索附近打开无线网络的手机用户,获取手机设备信息,通过与公司大数据库匹配,就能转化出用户的电话号码。甚至有的科技公司可以通过用户安装的各种APP,获得读取用户电话号码等私人信息的权利,进而进行精准用户画像。最终,这些私人信息大多流向了房地产、汽车、金融、整形、教育培训等第三方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