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鼓励夜间加油卸油 夏秋季夜间加油有望享优惠

2020-06-15 10:43:4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济南6月14日讯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向中国石化销售山东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分公司、中海油山东销售有限公司发出《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鼓励夜间加油、卸油,建议出台夏秋季晚8时至早6时加油优惠鼓励政策。

  夏秋季臭氧污染,已成为制约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因素。治理臭氧污染,加油站是重要一环。为从源头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通知》明确要加快自动监控设备联网工作。加快推进年销售汽油量大于5000吨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和联网工作,充分发挥自动监控系统作用,对系统报警及时检查维修。

  《通知》还建议加油站合理安排卸油时间,鼓励车主夜间加油。《通知》提出,根据油品不同特性,合理调度油品运输车辆和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加油站在每日晚6时至次日上午8时之间卸油,减少卸油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建议三家油企出台夏秋季晚8时至早6时加油优惠鼓励政策,并向社会公告,引导公众夜间错峰加油,分流白天加油车辆,进一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