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天快递投递量超3000万件

2020-11-09 10:06:45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许多商家十月中旬开始促销,导致快件上个月开始就数量激增,所以今年的“双十一”实际上从十一月一日就正式开始了。为了快速清货,目前一些快递小哥每天的工作时间已经高达十几个小时,不少网点都在通宵达旦的清货。

  据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曲季坤介绍,在电商搞促销活动的双十一到年终这段时间,属于快递行业的业务旺季,我省快递行业今年淡季的业务量已经与去年旺季的业务量相持平,今年的业务旺季的业务量还会有一个巨大的增长。

  据统计,去年山东省内快递的淡季业务量接近2000万件/天,去年旺季期间,山东省内每天的快递量超过了3000万件。但今年从年初的疫情开始,山东省内的快递业务量就一直保持在3000万件每天的高位上,让不少快递企业应对不足。

  因为今年的业务旺季较往年有所提前,很多商家在10月中旬就开始了促销活动,并且没有提前告知快递公司,个别的快递网点对业务量的增长有误判,前期准备不足,加上用工荒以及运营成本的提高多种原因,导致一些网点出现了积压的现象。“不少快递企业都是根据往年‘双十一’业务量才会出现激增的情况来应对的,造成了10月份不少快递网点储备的快递员还没到岗,一些快递企业按既定计划更换仓库,导致运力不足,形成了快递的积压。”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今年双十一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他们多次进行专题部署,要求企业制定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确保网点运行平稳,同时也要求各个地市局加强对业务量的监测和研判预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