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网曝瑞安代课教师转正考试泄题

2013-06-10 00:59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
5月18日晚上,温州某论坛上有网友爆料:“瑞安教育局代课教师转正考试试题泄漏。”泄题的证据是,考试中的论述题,和一家培训中心模拟试题中的题目完全一样。

  一道30分论述题被某培训中心“押中”;教育局:未泄题,只是“监督程序不合法”

  5月18日晚上,温州某论坛上有网友爆料:“瑞安教育局代课教师转正考试试题泄漏。”泄题的证据是,考试中的论述题,和一家培训中心模拟试题中的题目完全一样。

  昨天,最新消息传来,此次转正考试将进行重考。

  这一消息,也得到瑞安市教育局负责人证实。不过,他不承认考题泄漏,只是说出题过程中,“监督程序不合法”。

  30分的论述题 

  有考生早就做过了 

  5月18日上午,瑞安市代课教师转正考试,在当地一所中学里进行,总共有201位考生参加。

  考生们很快发现,这张分值100分的试卷中,有一道30分的论述题,在当地某培训中心的模拟试题中,已经出现过了。而201位考生中,有的参加了培训,有的则没参加。

  考试一结束,“考题泄漏”的传言就不胫而走,在网络上流传。

  曝光帖发出没多久,一个网名为“曼殊斐儿703”的网友站出来回应。这位网友自称是那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他说,培训旨在帮助大家梳理知识点,全面复习基础知识,而模拟考是在参加考试的考生们的要求下决定进行的。

  至于为什么模拟考的论述题,和正式考试中的论述题一模一样,“曼殊斐儿703”的意思,只是被他们押中而已:“这是个大题目,这个题目电脑上、题库里、案例分析里都有啊!”

  温州教育局证实 

  将重新考试 

  昨天晚上8点多,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瑞安代课教师转正考试漏题查实,系个别负责人泄漏所致。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涉事人员进行调查。对这次考试成绩宣布无效,并将重新进行考试。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瑞安市教育局负责人。他证实:的确将重新组织考试,但微博上的内容和事实还是有一些出入。

  “瑞安纪委已介入调查,当时对出卷老师等的通话记录都一一查实,没有出现漏题的可能。”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没有查到漏题,所以也不可能有相关部门对涉事人员进行调查。”

  他说,虽然没有查出漏题,但确实存在“监督程序不合法”的问题:“以前出试卷都是第三方秘密出卷,但这次我们只是让一位平时认真负责的老师来出题,结果这位老师将2009年已经出现在网上的题目搬到了卷子上,就出现了网友所猜测的漏题情况。”

  “老师也不知道这题目已经出现网上,恰好培训班也拿了这个题目来模拟考,就这样一样了。”他解释,“考虑到30分的论述题,对整张试卷影响很大,加之教育部门在此次考试中监督程序不合法,为公平起见,因此才重新组织考试。”(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