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国际劳工组织发表最新报告 女性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2016-03-08 16:06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表题为《职场中的女性:2016趋势》的报告指出,女性在寻找和维持体面工作方面仍然面临巨大挑战。目前全球女性工资水平仍然只占男性工资的77%。报告预测,如果当前趋势持续下去,要彻底消除男女工资差距需要超过70年的时间。

  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表题为《职场中的女性:2016趋势》的报告指出,女性在寻找和维持体面工作方面仍然面临巨大挑战。目前全球女性工资水平仍然只占男性工资的77%。报告预测,如果当前趋势持续下去,要彻底消除男女工资差距需要超过70年的时间。

  国际劳工组织这份最新报告对178个国家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女性和男性之间的不平等待遇在全球劳工市场多个方面持续存在,女性在最低收入行业仍需要工作更长的时间。某些地区为数百万女性提供的工作选择比1995年更少,但劳工市场中的女性比例在过去20年中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甚至在拉美地区,女性比例还出现了上升。

  该报告主要编撰者之一的约翰逊表示,全球女性在职场寻求两性平等、消除工资歧视方面依然任重而道远,过去20年间女性在受教育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并未转化为工作职位的相应改善。根据2015年的最新统计,女性劳动力在女性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仅为46%,而男性则高达72%。截至去年年底,世界范围内约有5.86亿女性为自营工作者和家庭工人,这一数字与20年前相比下降了17%,比男性高出1倍多。此外,在劳动力市场可获得工资的女性雇员中38%没有社会保障,这一比例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超过63%,在南亚则高达74.2%。

  报告还指出,就业市场的性别鸿沟在20年中仅缩小了0.6%,这表明为女性寻找更多就业机会的努力仍有所欠缺或者进展不大,职场中的性别鸿沟在阿拉伯国家、北非和南亚地区最为显著。

  报告也对女性的就业质量表达了担忧,并指出女性仍然承担了大部分家务劳动或者没有任何酬劳地照顾家人的工作,这些因素都是妨碍女性寻找长期高技术和高工资就业机会的主要障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