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曲阜师范大学支教团暖冬行动关爱峪岭留守儿童

2014-12-23 16:35 作者:宋萍 宋亚南 张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我们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山里的‘留守娃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感受到爱和温暖。”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亚丽在她的调研日志中这样写道。近日,由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的“大爱曲园 情系峪岭”暖冬行动在陕西省富平县峪岭初中顺利举行。

由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的“大爱曲园 情系峪岭”暖冬行动在陕西省富平县峪岭初中举行

曲师大“暖冬行动”让山里孩子的冬天不再寒冷

        大众网济宁12月23日讯(通讯员 宋萍 宋亚南 张馨)“我们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山里的‘留守娃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感受到爱和温暖。”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亚丽在她的调研日志中这样写道。近日,由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的“大爱曲园 情系峪岭”暖冬行动在陕西省富平县峪岭初中顺利举行。

  作为典型的西部山区,陕西省富平县峪岭地处旱源腹地,发展比较滞后,教学物资匮乏,在群山的褶皱里,居住着世代“靠山吃饭”的山里人家。为了上学,孩子每天上学要走十几里的山路。而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本次的调研对象——白家山小学,就建在这样的山坳里。支教团了解到目前白家山在校生共67人,4名任教老师,一到三年级学生24人,学前班43人,特困生5人,其中9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孩子们被西北风吹皴的脸颊、还没来得及擦去的鼻涕、嘴边上残留的饭渍、没剪指甲的脏兮兮的小手,都是爸妈不在身边的真实写照;驻足在孩子脸上特有的“高原红”不时地提醒着支教团成员当地环境的恶劣和艰苦。由于交通不便、学校经费少,学校只有一片不大的菜园,就这样供给孩子们一年四季在校的食材。

  十一月,西北的天气好似已入隆冬,凛冽的西北风刮过黄土高坡时把人的皮肤吹得干裂,山里的气温更是骤降。不像沿海地区北国雪飘给人的无限憧憬,这里,更多的是肃杀与萧条。就是在这样一个冬季,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给峪岭的“留守娃娃”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在支教团的努力下、天津市公安局团委及陕西省富平县团委的积极配合下,“大爱曲园 情系峪岭”捐赠活动于12月3日在峪岭初中举行。该活动以 “关爱留守儿童,为山区贫困孩子打造一个温暖的家”为主题,通过曲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与天津市公安局团委结对,将募集到的2万余元善款(部分用于购买爱心物资),全部资助于峪岭山区的白家山小学、峪岭初中等四所学校72名贫困留守儿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