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2015曲阜孔子文化节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2015-09-22 15:06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距离2015曲阜孔子文化节开幕还有4天,21日,记者从曲阜市孔子文化节办公室了解到,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和祭孔大典的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目前,群众诵读方阵、志愿者定位、保电工程等方面的工作已处临战状态。
       大众网济宁9月22日讯(记者 朱仙娉 )距离2015曲阜孔子文化节开幕还有4天,21日,记者从曲阜市孔子文化节办公室了解到,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和祭孔大典的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目前,群众诵读方阵、志愿者定位、保电工程等方面的工作已处临战状态。
       300余名志愿者已完成首次彩排
       由300名青年志愿者担任的“礼生”在祭孔大典中行作揖礼是本届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上的亮点之一。“300名志愿者需着定制的古装祭祀服饰,作为‘礼生’在神道路南首至大成门沿途站立,这些‘礼生’需要在祭祀期间行作揖礼。”青年志愿者代表朱菲对记者说,“礼生”是今年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上新增的内容,根据孔子文化节筹备组对志愿者服务领域和岗位需求情况,由10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的志愿者分为礼生志愿者和普通志愿者两类,共有380名志愿者将在孔子文化节期间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次孔子文化节的志愿者选拔,首先是通过参加学校招募,然后由团市委统一面试,最后再统一参加培训。青年志愿者们已于20日完成了首次彩排,未来几天还要进行四到五次的走台彩排。
       基层群众加入诵读方队
       今年祭孔大典上,由2000余名群众组成的12个诵读方队将壮观亮相。  与往年不同的是,更多的基层普通群众可以加入诵读方阵,演绎论语经典语句。
       李玉玲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加入了诵读方队,她每天的生活就与《论语》密不可分。祭孔大典上的论语诵读要求诵读者们跟着音乐抑扬顿挫地将论语选段进行朗诵,其中的停顿、音调都是他们需要反复训练的重点,而李玉玲一开始并不能很好的适应。她白天工作,晚上练习,遇到自己不懂的内容时,她会用手机随时上网查阅。在她的影响下,她周围的亲戚、朋友也积极报名要求加入群众诵读方队。“这次的诵读经历让我爱上了《论语》,”李玉玲说,以后她要将诵读培养成一种生活习惯,让儒家思想继续熏陶自己。
       据了解,本届孔子文化节上的诵读方阵由2000余名群众分12个方队,分立在神道路两侧。队伍中包括800名曲师大的学生、200名中小学生和1000名普通群众。
       保电工作上了双保险 
       “今年的文化节上配备了8个变电站,21条输配电线路,还有UPS飞轮储能应急发电车以及低压电源自动切换柜,上了多重保险,将为祭孔大典提供‘无缝隙’持续供电。”国家电网曲阜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承文说,目前,所有线路的测温、线路巡查等基本工作已经准备完毕, 孔子研究院、孔子文化会展中心等保电场所应急发电车、保电人员也已安排妥当,保电设备全部调试完毕,孔子文化节保电进入‘临战’状态。”
       对于孔子文化节上的保电工作,张承文已经经手了5个年头,但他依然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据了解,相比去年的配电线路,今年增加了一处变电站, 21条配电线路及部分重点输电线路涉及孔庙、孔子研究院、孔子文化会展中心等多处场所,保电工程部门已提前做好了几套应急预案,现场所用采用的设备橱柜均由防雨防水材质制成,要求离地至少15公分,确保用电安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