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5感动邹城道德模范、先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5-09-21 15:58 作者:张长青 刘绪果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9月20日,在全国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邹城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2015感动邹城道德模范邹城先锋颁奖典礼,对评选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弘扬榜样的精神,传递道德的力量。

邹城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

现场采访道德模范代表

颁奖典礼现场演出活动

  大众网济宁921日讯(通讯员 张长青 刘绪果)920日,在全国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邹城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2015感动邹城道德模范邹城先锋颁奖典礼,对评选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弘扬榜样的精神,传递道德的力量。

  本届活动由邹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市地税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历经推荐、初选、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四个阶段,80余万人次参与活动评选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感动邹城道德模范、10位邹城先锋,提名奖20人。感动邹城道德模范、邹城先锋颁奖典礼由邹城市委、市政府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该市规模最大、规模最高、评选范围最广的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不顾生命危险,勇救落水父子的邹城田黄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曹思军;承包绿化荒山守住美好家园的兖矿集团退休干部魏养富;用爱唤醒因车祸“沉睡”的丈夫,用柔弱臂膀撑起困难家庭的好妻子太平镇北亢村村民邓昭云;坚持七年背着身有残疾同窗上学的城前镇尚河中学初一学生张振;13年照顾邻居孤寡老人不求回报的钢山街道龙山社区居民孔繁荣;老嫂如母,连续25年精心照料生活不能自理小叔子的大束镇云山营村村民陈长香;任劳任怨30年如一日孝敬公婆的香城镇洪山村村民陈正英;小叔子去世后无私照顾弟媳和侄子的“好妯娌”市文物局职工王莉;独自抚养2个儿子,照顾婆婆,辛勤打拼,把破败家庭变成幸福家庭的好母亲大束镇南葛村村民赵登美;乐于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的邹城市出租车爱心车队……

  擦亮税务服务窗口,把好国家利益大门的邹城市地税局中心店中心税务所所长李亚琦;把创新转型当做企业生命线,把诚信视作立身之本的山东天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岩;三年让小作坊变大公司,产值破千万的青年创业先锋邹城市米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短短8个月,创造千万销售传奇的圣家乐购电子商务团队;巾帼不让须眉,敢于开拓的圆通速递邹城分公司总经理邵红;带领百名员工爱岗敬业的新长征突击手山东鑫琦实业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田田;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让村民幸福上楼的领头人中心店镇东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程学良;心系患者、医德高尚的仁心医者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于怀松;创新教学方法,用爱心和微笑温暖无言天使的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司阳;冬战严寒、夏战酷暑,始终“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的环卫工人张美……

  一个个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模范人物,一桩桩大爱无言感人肺腑的感人事迹,犹如一场震撼心灵的道德洗礼,引领着邹城各界精神文明之花遍地绽放。

  近年来,邹城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核心,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全力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各项社会事业齐头并进,各界楷模典型不断涌现,感动邹城的事迹层出不穷的良好局面。本届颁奖典礼上,该市还启动了“儒润邹城·群星闪耀”典型宣传活动,进一步整合全市各类典型宣传资源和栏目,在市内各主要新闻媒体常年开设专栏,通过开展事迹展播、组织集中学习、加强社会宣传等形式,对评选推荐出的先进典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深入报道,并通过在网站、微信、报纸设置互动话题与群众进行广泛交流,让道德传承,为好人高歌,全力打造孟子故里崇德向善、争做典范的城市风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