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迎”六一”鱼台交警做好节前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6-05-26 17:36 作者:刘祥玲 缪海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全面维护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自5月25日以来,鱼台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因情施策,全力以赴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大众网济宁5月26日通讯员 刘祥玲 缪海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全面维护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自5月25日以来,鱼台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因情施策,全力以赴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队提前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认真分析了辖区往年同期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找准切入点和着重点,制定部署了“六一”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方案。同时,大队召开了全体民警大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体民警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以“平安行 你我他”行动为有利契机,紧密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特点,树立信心,振奋斗志,集中精力投入到“六一”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危化品违法运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治理整顿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增派警力,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杜绝无牌无证、报废车辆等接送学生,并引导学生安全走路、乘车。同时,大队根据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接送车的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切实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超员超速、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报废车辆、无资质车辆参与营运的现象。对轻微违章违法行为以说服教育为主,切实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管重罚,营造校园整治合力,震慑各种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在全县小学、幼儿园学生上、放学高峰期的重点复杂路段,分别指派执勤民警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护送学生安全通过,努力打造“六一”安全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大队将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作为预防中小学、幼儿园交通事故的重点工作来抓,会同教育部门对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见车见人,不留死角。并对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逐一建立接送学生车辆档案,纳入计算机信息管理。同时,大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划分为各中队的责任区,严格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了任务指标,再次明确了责任。要求对不合格的车辆责令立即停运,对不能消除隐患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对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立即强制报废,坚决遏制涉及接送学生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大队要求各中队要以维护校园安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迅速开展走访活动,重点走访老师、学生和家长,广泛征求群众对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平安行 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讲授交通安全课,提高学生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同时,把公路沿线、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校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组织警力,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举办交通安全咨询会等形式,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作为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