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社区东墙杂草茂盛 枝叶蔓上人行道易招蚊引虫

2016-09-06 09:4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杂草长期无人清理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姣)“古槐路桃园社区东墙长满了拉拉秧,往年入秋后就清理干净了,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到现在也没人管,都蔓延到人行道上了。”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古槐北路桃园社区东侧围栏被杂草覆盖,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希望能够及时得到清理。

  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所说的桃园社区东侧围栏处,只见一片片茂盛的杂草将围栏全部覆盖,由于长势过猛,杂草直接蔓延至人行道,一些枯萎的草茎夹杂其中,严重影响城市环境。“这里就是个‘蚊子窝’,晚上我和老伴出来散步都不敢往这边走,这些拉拉秧实在是太招蚊虫了。”居住在桃园社区的陈大爷告诉记者,这些拉拉秧每年都会生长,但今年长得格外茂盛,并且无人清理任其生长,影响城市环境。

  据往来的行人反映,小区往年围栏杂草都有人来清理,附近居民一直没为此事操过心。“小区北墙上也长了许多杂草,不过前段时间就来人清理干净了,不知道东墙这边为什么没人清理。”桃园社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往年清理杂草一般在8月初,今年到了9月份也没人管,居民不知该找谁来清理。

  多读一点拉拉秧伤人还易致过敏拉拉秧学名叫葎草,全国各地均有,为常见杂草,对农业生产等有不良影响。其匍匐茎生长蔓延迅速,常缠绕在农作物或者果树上,严重影响其他植物的生长。此外,拉拉秧“伤人过敏”,茎枝和叶柄密生倒钩刺,当人经过时,叶片会划伤人的皮肤并导致红肿。拉拉秧开花时,还会产生大量的花粉,城市过敏人群每到秋季严重过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