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坛双娇乔领、宁雪君国礼福文化精品展侧记

2019-04-06 22: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董琳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董琳)4月3日,天下第一家的曲阜孔府院内,阳光普照,游人如织,丁香花开,海棠含笑,“祈福祖国,祝福世界——乔领、宁雪君国礼福文化精品展”在这里隆重举行。乔领、宁雪君伉俪是当代中国著名的中青年画家,他们的作品以其功力深厚、清新脱俗、大气磅礴和真挚细腻的画风而享誉海内外。

  乔领自青少年时代起,即投身于中国书画的创作与学习,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他立意高远,站在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与世界人类文明的高度,进行中国画的创作与实践,南北融合、中西合璧、兼收并蓄并开拓创新;他长期深入生活,纵横跋涉,足迹遍布祖国的万里江山;他不畏艰辛,勤奋作画,以浪漫主义的写实手法讴歌美丽中国,展现祖国的壮美河山。他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以艺术造化为师,将那大江南北、朝云晚霞中的意象,放飞浪漫想象的羽翼,任笔墨色彩在宣纸上交融,为中国画注入了清新、恢弘、气象万千的时代气息,成为中国画坛开拓创新的成功范例。他以深刻的洞察力、敏锐的视角、悲天悯人的情怀不期然地成为时代的歌者、友好的使者、人民的画家,受到海内外的无数观众和友好人士的喜爱和欢迎。

  宁雪君,湖南人,出身于书香世家,尤以擅长工笔花鸟而备受瞩目,她的作品高雅脱俗、气韵生动、色彩细腻、妙趣横生,极具大家风范。其作品《孝行天下》、《富贵长春》在社会上享有盛誉。

  乔领、宁雪君书写的《福》字书法,代表中华民族的文化特色,多次作为中华国礼,被许多国际政要收藏。

  “一口田,衣禄全,福是个集大成的美好概念。”乔领在谈到“福”字时,饱含深情地说。伴随着中国几千年文明的发展,福已成为中华民族无可取代的最耀眼的文化基因。如今福文化已经渗透到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折射出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好价值观。福是清净、福是慈悲、福是健康、福是平安、福是仁爱、福是圆满、福是吉祥、福是如意、福是收获,福是当今社会整个人类最迫需的快乐法宝。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组成部分和根本宗旨,我们爱福、敬福、惜福、写福,我们弘扬中华福文化,我们祈福祖国,祝福世界。

  2012年秋,乔领、宁雪君书画展曾在曲阜孔子研究院隆重举行,时隔八年之后,这对艺术家再次走进东方圣城——曲阜,在著名教育家、思想家、儒家文化创始人孔子的故里举办以福文化为主题的作品展。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曲阜文化和旅游局、曲阜中华文化促进会、曲阜孔儒堂联合主办,共展出三十多幅作品,是他们夫妇近年来的精品佳作,也是两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孔子诞辰2570周年的浓情献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