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林镇“四措施”全面提升全镇绿化水平

2018-11-09 10:04:00 来源: 泗水政府网 作者:

  一是加强组织,高度重视。召开全镇植树造林调度会议,统一安排全镇绿化工作。对镇域环境的绿化任务进行分解,促进村级绿化水平的提升。

  二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村制定本村绿化方案,积极对上争取与自筹资金,将环境的整治与绿化作业相结合。目前全镇主要道路绿化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联村道路及村内主要道路绿化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三是建立机制,强化保障。将树木成活与生长情况作为村年终考核项目之一,明确各村的管护职责。各村积极探索管护长效机制,选择黑松、红叶石楠、女贞等绿化苗木栽植,与树木周边住户约定管护义务,确保植树绿化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氛围。充分利用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村大喇叭广播、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绿化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