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北湖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师生消防安全培训

2023-02-08 17:1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2月7日,济宁市北湖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山东新英才技工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师生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学第一课”校园师生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济宁市北湖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结合学校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家庭火灾、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大队宣传员对学校师生进行现场指导,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济宁市北湖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让我学习到了更加实用有效的消防知识,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山东新英才技工学校学生说。培训期间,师生们都认真聆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学习氛围浓郁活跃。

  下一步,北湖消防大队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基础,将消防安全知识传给每位师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