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防汛防火“集结号” 太白湖新区住宅小区应急演练学“干货”

2020-06-05 08:42:3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月4日上午,由太白湖新区建设局组织的太白湖新区住宅小区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观摩活动拉开序幕。各住宅小区物业项目经理、消防负责人、保安主管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防汛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小区因特大暴雨倒灌雨水顺车库坡道进入地下停车场,导致部分区域积水场景。警报拉响后,全体人员迅速集合,在统一指挥下,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规定时间内迅速到位,立刻进入实战演练状态,根据分工紧张有序开展各项救援工作。宣传急救组通知业主在抢险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要乘坐电梯以免发生危险;警戒组立即拉设警戒线,禁止车辆进入地库并组织疏散地库车辆停放到安全地带;抢险组用防汛沙袋和挡水板将地库口封堵,沙袋使用按堆叠错位的方式进行码放,有效控制积水的涌入;抢修保障组启动地库强排设备,巡查设备、机房,保障强排工作的开展;防汛演练持续40多分钟,演练现场指挥正确合理,抢险物资准备充分,抢险队员行动迅速,操作到位,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随后,消防演习又拉开序幕。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救援人员立即赶到失火现场,抢险组成员从楼层内解出消防水带,针对着火点进行喷洒,全面实施自救;救援组组织人员,沿着逃生路线有序紧急疏散,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地带。在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险情迅速得到了控制,模拟火灾现场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这次演练为应急救援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物业公司防汛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真正发生事故时的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得到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