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地共庆65华诞

2014-10-02 09:00 作者:樊思思 来源:大众网
2014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人民用参加升旗仪式、与国旗合影等方式,共同为共和国母亲庆生。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 (记者 樊思思) 2014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人民用参加升旗仪式、与国旗合影等方式,共同为共和国母亲庆生。在北京,今天早上6点10分,来自全国各地约12万名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同时,数千只和平鸽和气球飞向空中,为节日平添喜庆;在山东济南,早晨7点,五星红旗在泉城广场冉冉升起。大批市民赶来参加,与祖国母亲共同分享这份快乐。同日,从西北边陲乌鲁木齐到迎接祖国第一缕阳光的黑瞎子岛,从西藏布达拉宫到远在南海的三沙市,五星红旗在中国大地上相距万里的不同地点冉冉升起,向65岁华诞的共和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新疆乌鲁木齐升旗仪式

  

  新疆乌鲁木齐升旗仪式  

  10月1日北京时间7点,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天还未亮,来自不同民族、行业的1万余名民众来到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升旗仪式。

  8点06分,升旗仪式开始。踏着《歌唱祖国》雄壮的节奏,武警新疆总队国旗班旗手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后,伴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万余民众的注目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参加升旗仪式的罗乾是一名来自山东的援疆干部,罗乾说,能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荣耀的事情,在新疆看升旗仪式更感受到疆土的辽阔和祖国的伟大。

  8点15分,升旗仪式结束。在晨曦中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西北边陲人民共同为共和国母亲65华诞送上深情祝福。

  同日上午,在新疆库车县塔里木乡,1000余名学生、村民在当地学校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大家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并大声说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三沙市9岛升旗仪式

  在位于中国地理纬度最南端的三沙市,今天早上7点30分,三沙市永兴岛、赵述岛、鸭公岛等9个岛礁同时举行升旗仪式,来自各岛礁民兵国旗班的民兵旗手,在同一时刻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为共和国庆祝65周岁生日。同时,大众网等全国40余家主流网站微博,对此次国庆三沙升旗仪式进行了直播。

  在三沙市首府永兴岛市政府广场,伴随清晨第一缕阳光,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100多名驻岛军警民高唱国歌,注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至杆顶,飘扬在南海上空。

  在面积仅0.2平方公里的赵述岛,被誉为“民兵夫妻国旗手”的吴忠灿、曹烈珠夫妇在70多名渔民、民兵的注视下,将国旗缓缓升起。

  在西藏,今天上午10时整,布达拉宫广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拉萨市3000多名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来到升旗仪式现场,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向蓝天。 

点击浏览下一张

  西藏升旗仪式

  上午,西藏大学的2000余名师生也在老校区足球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各族师生身着节日盛装,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向共和国母亲和全国各地人民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在黑龙江省抚远县,位于中国大陆最东端的黑瞎子岛是我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10月1日清晨,共和国母亲在这里迎来了65岁生日的第一缕阳光。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驻扎在岛上中国边防哨所的战士们默默为共和国送上祝福。

  与此同时,大众网微博、微信、手机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我和国企合个影 我为中国来点赞”专题活动今日热度不减,来自山东省乃至全国各地的网友们继续发来近百张与国旗的合影,又有数万名网友热心参与话题互动,在共和国母亲65岁生日当天,大声说出“中国我爱你”,大力为中国点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