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济宁市场蔬菜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下跌

2017-08-10 08:3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7月份,济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相比上月,鲜菜价格呈上涨态势、猪肉价格、瓜果价格下降。

  7月份,食品及烟酒价格上涨0.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1%,酒类价格上涨0.4%。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3.2%,受高温天气影响,蔬菜生产逐渐进入“伏缺期”,加之受夏季雨季影响,7月份降雨频繁,致使本地蔬菜受损,对外调运蔬菜也减少,蔬菜供应紧张,蔬菜区批发价格上升。

  畜肉类价格下降1%,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5%,近期猪肉价格下降与高温天气有一定的关系,高温带来的病疫、运输、饲养风险较大,养殖户出栏意愿增加,但消费需求量却相对疲软,因此猪肉价格出现下降,鉴于目前高温天气的持续,预计后期猪肉价格整体还将呈现稳中略降的趋势。

  鸡蛋价格上涨4.8%,主要原因是进入夏季以来,气温上升,鸡的发病率升高,鸡蛋的产量有所下降,致使鸡蛋价格逐步回升。

  鲜瓜果价格下降8.8%,主要原是随着天气转暖,水果上市量增加,价格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