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首金得主董超:拿下金牌不容易 感到非常幸运

2016-09-12 10:56: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董超

  斯洛伐克运动员韦罗尼卡·瓦多维乔娃与中国运动员董超在比赛开始的第一天(9月8日,周四),就斩获了德奥多罗的奥运射击中心的最高殊荣。

  男子卫冕残奥冠军董超,在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霸气地拿下冠军,以3.2环的明显优势,将来自阿拉伯的阿卜杜拉甩在身后,韩国选手金素旺获得铜牌。

  董超在决赛的第一轮就打出了10.9环的好成绩,并在整场比赛中都保持了一贯的精准,风驰电挚般拿下最终的胜利。

  “ 拿下金牌其实一点儿都不容易,我自己感到非常幸运,”董超说,“射击关乎自我控制,需要拥有稳定的心态以保持集中的注意力。我的家人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非常开心,因为残奥会的金牌非同一般,但即便我没有拿到金牌他们也已经很开心了。

  瓦多维乔娃在振奋人心的R2-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张翠平和晏亚平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

  瓦多维乔娃一开始打出几次9环的成绩,此时张翠平已经遥遥领先,以2.4环的优势压制着瓦多维乔娃。

  而后瓦多维乔娃慢慢恢复状态,接连打出近乎完美的分数,逐渐缩小了与张翠平的差距,最终在离比赛结束仅剩两轮之遥的时候实现了反超。

  张翠平在资格赛中以413.4环的成绩位列第一,并以同样的优势进入决赛,连续打出多个十环的成绩,但是最终耗于注意力的逐渐分散,与金牌擦肩而过。

  “坦白讲,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比赛中间的几轮我并没有打出自己预期的成绩,”这位伦敦残奥会金牌获得者说道,“我有一点儿紧张,并且考虑得太多了。”

  尽管张翠平对自己表现不满意,但她很开心能与同样来自中国的运动员晏亚平一起站上领奖台。

  “每个运动员都会希望领奖台上能站上不只一个本国运动员。”张翠平说道。

  27岁的运动员晏亚平第一次登上残奥会的舞台,就以183.6环的成绩,赢得一枚铜牌。

  “我从来没有想过能获得奖牌,所以我真的太高兴了。我现在还没能从惊讶中回过神来,都没能意识到自己居然获得了铜牌!”晏亚平说道,“对我而言,作为一名残障人士,能征战里约并获得奖牌,真的意味非凡,这对我自己也是非常大的一个鼓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