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洸府河大桥排水篦子断裂露深坑 行人出行存隐患

2016-09-08 10:0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侯祥燕 林鲁)如意洸府河大桥,自从建成,连接着城区和邹城两地的来往,除了机动车道,在两侧还建了非机动车道,以供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通行,不过最近,有个排水篦子断了,给大家造成不小的麻烦。

  记者逆行走上南侧的非机动车道,远远的就看见,有一棵一人高的枯树斜倚在路牙石上,再往前走,发现枯树下半部分插在了一个黑黢黢的洞口上。一路走来,记者发现靠近路牙石的道路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个排水篦子,而这个黑黢黢的洞口也是排水篦子断裂露出的。走近一看,原本完好的排水篦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全部断裂,掉落在排水道里,而排水道里则填满了塑料袋,泡沫板以及其他一些生活垃圾。目测,深度约有近一米。据了解,这个地方的排水篦子已经坏了很长时间了,但一直无人来管,为了避免大家出现意外,好心的路人拿了一棵干枯的小树放在了这里,作为警示。

  记者观察发现,如意洸府河大桥的非机动车道总宽也就只有两米多,如果井盖完好,来往车辆经过还算畅通,但是由于排水篦子损坏,占用了得有半米多的路面,可供行人通过的宽度也就还剩一米半左右,如果两辆电动车并排通过都有难度,更不要说三轮车,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辆满载废品的三轮车,由于货物太多,超出了车辆宽度,为了避免碰到干枯的树枝,轧到损坏的排水篦子,司机只能紧靠用于分割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石墩护栏,其他车辆通过也是小心翼翼,唯恐出现问题。

  如意洸府河大桥,连接济宁城区和邹城市,中间还有高新区的诸多居民,上学、上班都要经过这条路,人流量极大,道路存隐患,对大家的出行也会造成影响,特别到了晚上,灯光亮度有限,如果不在意很有可能被摔伤。排水篦子属于公共设施,按理应属于市政部门,我们希望市政部门能够尽早的清理排水井口,更换损坏的排水篦子。毕竟,排水篦子破损,除了对行人的安全容易造成威胁,井口里的垃圾也容易造成排水管道堵塞,一旦下雨,很容易造成道路积水。我们也提醒,经过这条路的行人,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