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人们对体育的激情

2023-04-17 13:51:26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先去工体看球,再到‘鸟巢’跑马拉松!”对北京的众多体育爱好者来说,刚刚过去的周末无疑是忙碌而充实的。4月15日晚,2023赛季中超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盛大开幕。4月16日早晨,已有67个年头的北京半程马拉松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外撞线。在上海、武汉等城市,“看球+跑马拉松”也成为很多人的周末休闲选择。

  从工体到“鸟巢”,两个地标性的体育场馆,串联起了一座城市对体育运动的激情。在北京国安队同梅州客家队的中超揭幕战中,4.6万余名球迷来到现场观赛。北京半程马拉松的赛道上,约2万名跑者争先恐后。在这个周末,30余场不同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在各地展开。与此同时,世界乒联(WTT)新乡冠军赛、跳水世界杯西安站等国际顶级赛事也纷纷举行,酣畅淋漓的体育比赛让更多人感受运动的快乐。

  中超联赛时隔3个赛季恢复主客场制,马拉松路跑等大众运动项目蓬勃开展。在社交媒体上,“一票难求”和“一签难中”成为热门话题,运动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随着人们运动激情的不断释放,体育文化得以培育,城市精神得到涵养、充满活力。回应与守护人们对体育的激情,需要不断提供优质精彩的赛事产品。

  对参赛者和观赛者来说,赛事服务都是赛场上的重要内容之一。工人体育场、浦东足球场等专业足球场面向大众开放,为现场观赛的球迷带来更好的体验。针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不少马拉松赛事主办方提前做好预案,尽可能考虑周全,在细节上做足准备。在体育竞赛表演业中,办赛者认真用心,参与者努力拼搏,观众才会点赞认可。办赛精心、比赛精彩,才能更好回应人们对体育的激情。

  “今天有球赛!”工体外,中超成为过路行人的共同话题。而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外,众多北京半马参赛者的亲友早已守候多时,等候自己的“英雄”凯旋。体育的文化与精神扩散到广阔人群中,优质赛事就是最好的展示舞台之一。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