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协举办非遗(稀有)剧种小戏展演

2019-08-12 14: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思北

  记者从中国戏剧家协会获悉,由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博兴非遗(稀有)剧种小戏展演于7日在吕剧之乡山东博兴拉开帷幕。为期3天的展演将上演41台优秀小戏剧目。

  据介绍,此次展演活动在全国报送的60多个剧种100多个剧目中精心挑选了38家演出单位的34个非遗(稀有)剧种,其中有吕剧、汉剧、黄梅戏、锡剧、淮剧、高甲戏等常见剧种,也有多年鲜见舞台的渔鼓戏、清音戏、西秦戏、正字戏、花朝戏等稀有剧种。

  中国剧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天的展演将上演41台优秀小戏剧目,其中大多是各自剧种的经典剧目。这些剧种的集体亮相是对中国非遗小戏多样性、多层次的一次集中展示,既让人们看到中国戏曲传统的博大精深、古老厚重,也呈现了戏曲传统的“活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