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谋良策 济宁太白湖新区全力抓好园林绿化工作

2019-08-27 09:01:00 来源: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 作者:

  8月26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展鑫、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景奎带领区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对全区园林绿化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展鑫一行先后来到运河路、石佛路、火炬南路等地边走边看,并深入到北湖湾小区北门、西门,火炬南路、常兴路等节点,对行道树养护、小微公园建设、分车带绿化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现场查看情况,查找问题,及时发现养护中出现不规范问题,现场交办有关工作。

  针对运河路等道路存在树形修剪不合理、管护不到位和鸿顺御龙湾等社区外围部分草地存在草种品质不高、植株枯死等管理不精细等问题,他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在靠近居住区、商业区等区域优化小草品种;对枯死枝、病虫枝、下垂枝以及多余枝条要及时去除,进一步精耕细作,提升养护管理水平。

  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力量,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养护排查工作。责任部门要加强督导和重点检查,健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园林绿化管护考核办法,实行划片包干,做到任务划分清楚,责任明确;要加强对社会化管护企业的检查考核,对社会化管护公司进行末位通报,并将考核排名公开公布。在日常林木管护上,要突出标准化、精细化,景观、色块等要枝叶茂密,要按照“花满街”的思路和一路一景、一路一色的理念,持续建设绿色生态新城,让市民共享绿色生态发展红利。

  随后,展鑫一行来到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桥梁配套绿化工程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桥梁绿化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3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补助3000万元

    timg (2).jpg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济宁市的泗水、嘉祥、曲阜三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个产业园将获得补助金约3000万元,重点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高新区东方之秀乐园触电事件通报

    QQ截图20190113001357 (2).jpg

    2019年8月24日13时30分许,济宁高新区东方之秀乐园涉水区发生一起触电事件,造成4人受伤(刘某某,女,30岁;张某某,男,6岁;杨某某,男,5岁;郭某某,男,11岁),伤者被及时送往济宁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进行救治。截至8月26日15时,2名轻伤人员(刘某某;张某某...[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任城区检察院对杨河苓、谷家勇提起公诉

    444.jpg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对任城区李营街道平店村村民委员会、该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河苓、原村委主任谷家勇依法提起公诉。[详细]

    08-26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央视CCTV-17《城乡之间》走进济宁任城区唐口村

    111_副本.jpg

    这里离繁华一步之遥,这里距城市近在咫尺,这里见证过中国乡村的衰与兴,这里正上演城市乡村的融与合。近日,央视CCTV-17《城乡之间》栏目走进鲁西南城乡融合示范镇—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倾听来自基层的城乡故事。[详细]

    08-26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无证幼儿园被取缔 家长一定要擦亮眼

    t01f469cc5aa3ba2893_副本.jpg

    8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无证幼儿园整治完成情况公示,公示了自2018年9月以来对无证幼儿园的整治情况。[详细]

    08-2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侵占村集体土地补偿款!济宁一村干部被逮捕

    360截图-3162124_副本.jpg

    近日,经济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调查、济宁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侦查,李传月任马集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涉嫌职务侵占罪、寻衅滋事罪等罪行,8月22日任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李传月采取逮捕强制措施。[详细]

    08-25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