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 群众办事不出社区

2021-11-02 14:54:5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不出远门,楼下就能打印完税证明,真省心!”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机,住在京杭佳苑B区的江先生轻松打印完税证明,又在帮办代办人员的协助使用政务服务一体机提交工商登记法人变更材料,整个过程不足10分钟。

  家住太白湖新区水运雅居的王女士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将社保参保证明、公积金缴纳证明打印出来。王女士表示,以前打印上述证明需要到区级或镇街为民服务大厅办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很高效、很方便。

  太白湖新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提出“15分钟生活圈、政务服务圈”理念,通过整合党群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便民服务等各类资源,规划建设6处M15共享社区,以周边1公里范围为范围半径,每处辐射3至6万人,走出一条政务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太白湖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高效化,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