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将建设亚洲首个学校被动房项目

2016-11-07 08:5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孟一 报道

  本报济宁讯 10月31日,济宁高新区与世界500强德国巴斯夫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亚洲首个学校被动房项目——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学校被动房项目。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学校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规划班级80个,可容纳学生4000名。预计一年后将建成使用并同步获得德国被动房认证。

  据了解,被动房也称“超低能耗房”,房如其名,被动房通过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和可再生能源,几乎能够实现采暖零消耗。被动房不需要主动加热,它依靠被动收集来的热量(太阳能、人体热、家电及热回收装置等)使房屋本身保持一个舒适的温度。此次合作标志着济宁高新区在不断深入参与国际竞争,推动建筑节能方面取得巨大进步,这也是高新区继产学研基地入围欧洲先锋建筑师论坛建筑奖并取得亚洲房地产投资峰会建筑奖金奖、中级人民法院综合审判楼获得鲁班奖之后,占领城市发展新高地的又一重大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