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集中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12-02 08: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济宁11月29日讯(记者 孟杰) 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做实做强社会单位微型消防安全站……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济宁高新区集中开展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解决冬春季节火灾高发问题。年底前,30%的街道和社区建成微型消防站。

  继续推动重点单位、社区建立微型消防站,2016年底前,30%的街道和社区建成微型消防站。2017年底前,40%的商业、工业等重点单位集中区域建立消防安全联防协作组织。

  面向所有社会单位、居民小区深入开展电气线路、安全疏散、培训演练“三项重点”专项治理,严格电气线路防火措施,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常态畅通,规范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组织在每个社区居民楼院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强化消防控制室管理,发挥消防设施维保机构作用;紧盯“九小场所”,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以遏制火灾高发、“防大火、灭大火”为目标,除了狠抓火灾防控现实问题,火灾防控还对强化灭火救援、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也有一定的要求。

  对在火灾防控工作中取得效果的单位和个人,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给予通报表扬或表彰奖励;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领导;对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