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码上报”助力防疫有妙招

2022-04-26 1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通讯员 张怀远 济宁报道

  为提高济宁市外来人信息报备工作的便捷性、规范性和安全性,近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开发了“码上报”微信小程序,通过街道官方“公众号”推广,提醒返济父老乡亲、居民朋友提前3天扫码报备。

  程序开发前,洸河街道各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入户走访等传统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市外来人信息报备工作,有报备需求的居民朋友,需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社区网格员联系,然后填写《外来人员信息登记表》,由网格员汇总上报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整合难度大,给居民朋友和工作人员都带来不便。

  现在只要打开小程序界面,返济人员可在数据登记表单中输入姓名、手机号、居住地、出发地、返济日期、健康码状况、交通方式等信息,并上传核酸阴性证明,十分方便快捷,数据提交后,街道指挥部工作人员可在后台实时查看,并可一键筛选重要信息,精准提醒市外来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码上报”小程序作为市外来人报备的便捷渠道,为街道加强外来人员报备、随访管控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了广大居民和防疫工作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洸河街道将持续优化提升小程序功能,构筑起更加高效、更加强大的疫情防控屏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